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水果减肥 >

吃苹果减肥 方法正确才能瘦

2017-05-01 20:20:12来源:减肥ing

  有句俗话说得好:“一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的确,苹果是一种营养丰富的大众水果,而且还有很好的减肥功效。

  一个中等大小的红富士苹果,重量大概是250克,可食部分85%,所提供的能量大概是96大卡,相当于一小碗米饭(约100克)所提供的能量。这样一来,饭前一个苹果几乎等于饭前吃了一碗米饭,正餐当然吃不了多少啦。

  此外,苹果中的膳食纤维也比较丰富,膳食纤维尤其是可溶性的膳食纤维像海绵一样可以吸水膨胀,具有增强饱腹感的作用。

  我们日常之所以感到饿,要么是血糖低了,要么是胃肠空了。苹果既有能量又有饱腹感,所以饭前吃苹果是有利于控制食量的,如果这个减少的食物是一块蛋糕、一块排骨、一个炸鸡翅,那么对于控制体重是非常有帮助的。

  其实,关于苹果的食用时间,没有特殊的禁忌,只要不感到胃肠不适,任何时候吃都是可以的,但有时为了特别的目的(如减肥),最好选择在特定的时间吃。

  1.早起空腹吃通便又排毒

  研究表明,苹果中含有鞣酸、有机酸等物质,具有很好的收敛作用;苹果里还含有果胶、纤维素等物质,可以起到吸收细菌毒素的作用。因此,早起空腹吃苹果可以起到排毒通便的作用,而且还能治疗慢性腹泻和大便干燥。

  2.饭前1小时吃减少热量摄入

  通常而言,如果想要减肥,可在饭前1小时左右吃苹果。这是由于苹果里面所含的粗纤维能让胃部产生饱胀感,这样就可以让人减少进食,减少热量摄入。调查表明,饭前1小时吃1个苹果,可以减少摄取热量30%。

  3.饭后2小时吃促进消化

  也可以选择在饭后2小时吃1个苹果,尤其对于肠胃消化能力比较差的人,在此时吃苹果可以起到促进消化的作用,从而帮助减肥。值得提醒的是,饭后切不可立即吃苹果。因其会被先期到达的食物阻滞在胃内,不能正常地在胃内消化,从而引起腹胀、腹泻或便秘等症状。

  此外,在吃苹果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细嚼慢咽,最好15分钟吃完一个苹果,这样有利于营养的吸收。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