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夏季不应放弃跑步!专家提出4点目标供借鉴

2016-07-07 21:52:31来源:减肥ing

  对于跑步爱好者来说,夏天真的是一个让人感觉又爱又恨的季节。夏季的白昼时间长,适合出门锻炼,但是高温、潮湿、雨水和蚊虫,又让很多人望而却步。虽然夏季也有“烦心事儿”,但是切勿让这个人体内分泌最为活跃的季节被浪费过去。专家总结了四点“目标”,让您在这个夏季充满动力。

  1.参加短距离的比赛

  五公里和十公里的比赛是夏季最受欢迎的跑步比赛,因为距离比较短,在天气变得炎热之前就可以完成比赛,因此不会那么折磨人。如果您打算以此为目标,每周建议安排三次到四次的训练,其中最好包括一次和比赛距离差不多的训练。同时需要注意的是,短距离的比赛对于跑者的冲刺能力要求很高,如果您不是很擅长这一点,建议在日常的训练当中,每周至少安排一天进行速度训练。

  2.减肥

  虽然说“冬天不减肥,夏天徒伤悲”,但是在这个“露肉”的季节,减肥也是不能大意的事情。各类新鲜的水果蔬菜都已经上市,而且进行户外运动比较方便,加上高温可以起到抑制食欲和燃烧更多脂肪的作用,夏季减肥真的是再合适不过了。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在“管住嘴”的同时,一定还要“迈开腿”,减肥绝对不是少吃就足够了的,高强度间歇训练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3.坚持锻炼

  如果你在春天、秋天和冬天都可以坚持训练,那么夏天也要坚持下去。气温高、湿度大、出门旅行,这都不是你放弃锻炼的理由,你可以稍微降低训练量,那也比彻底放弃强得多。此外,即使你出门锻炼,也是可以见缝插针地锻炼一下的。哪怕是出门散散步,都要比窝在沙发里强得多。

  4.适应高温

  很多人都“怕热”,因此不妨在夏天锻炼一下自己。如果你适应了在高温的环境当中训练,人体就会产生更多的血液用于降温,在气温下降之后为肌肉补充能量。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对高温的忍耐也是有限度的。如果室外太过炎热,就选择室内锻炼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