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5种所谓的“健康”早餐其实并不健康

2016-03-28 07:25:16来源:减肥ing

  即使你认为早餐不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但是它毫无疑问地设定了一天中健康饮食的一个阶段。一些专家甚至建议,优先考虑你的早餐,因为你意志力最旺盛的时间,就是在你起床之后。面对市场上这么多营养早餐可供选择,从一大早开始做决定似乎是不可避免的。但是你可能会对扔在购物车的产品心存疑虑。

  食品公司的营销部门了解到,消费者都希望健康饮食,所以他们通过在包装上使用流行语来吸引我们。虽然包装上注明了健康食品,但实际不是这样的。如果你的购物清单上包括下面这五种食物,那么你的早餐就完全变了样。

  1.风味速食麦片

  速食麦片是有健康意识的人群最喜爱的早餐,因为食用方法简单快速,人们在享用富含纤维的全谷物时就开启新的一天。而当你面对多种口味的选择时,问题就来了。关于早餐主食有这样一个流行的版本,每份早餐的主食要包含12克糖。实际上,糖是营养标签中的第二大组成部分。

  其实你并非一定得放弃一碗热暖暖的燕麦粥,只需坚持食用纯燕麦就好。你可以加入一点点枫蜜或者蜂蜜来增加燕麦的甜味,当然不宜添加太多,记住是一点点而不是一大勺。那还有其它选择吗?咸味燕麦粥.尝试在燕麦粥里加入沙拉和牛油果,或者炒熟的青菜和少许山羊奶酪即可。

  2.果汁饮料混合物

  有这么多名人和营养师为果汁开通绿灯,使得富含水果的饮料显得格外诱人。不过等等,请仔细看看纸盒或者罐子,要警惕任何有“混合”、“饮料”、或者“鸡尾酒”的字眼,因为他们不是100%的纯果汁。

  让我们一起仔细看看蔓越莓汁鸡尾酒。新鲜的浆果是富含着如维生素C的营养,和低量的糖分,但是商店里那些特制蔓越莓饮料含有大量的甜味剂,这样才能使得产品更容易被消费者接受。具体多少甜味剂呢?8盎司的饮料中足足有28克的糖分。

  食用纯果汁是最好的选择,特别是你自制的。当你的机体消耗能量后,体内营养会开始迅速减少,所以新鲜的水果很重要。甚至最好是坚持吃各种水果,它们可以提供人体所需的纤维,帮助你保持体力。或许你还应该坚持合理的饮食比例和搭配,因为咀嚼比喝一杯水更花时间。

  3.火鸡培根

  很少有人会争辩培根是每天饮食中一种健康的选择,但火鸡培根就是另外一回事了。由于普通家禽是非常瘦的,所以人们会自动假设用火鸡培根来代替你所喜爱的早餐肉同样也是可以的。根据“烹饪时光”,火鸡培根有很多品种,有些品种含有大量的脂肪,甚至钠的含量超过了猪肉品种。

  偶尔尝试下好点的食材,而不是一直用那些你觉得好吃的东西来替代培根。火腿和加拿大熏肉就是保持脂肪和较低卡路里的最佳选择,但你还是需要注意这些产品的钠含量。你也可以尝试购买一些走地火鸡或者鸡肉,然后进行腌制,自制健康的香肠。

  4.纤维烘焙食品

  早餐糕点通常含有糖、脂肪、精制面粉和其它较少含量的物质。几年前,食品公司开始用一些食品添加剂来提升烘焙食品的纤维含量。此时,一个听起来更像甜点的早餐,纤维含量可达6克。这其中的秘方就是聚葡萄糖,它是由葡萄糖和山梨醇制成的。其它常见的添加剂,包括菊花粉、麦芽糊精、大豆纤维,也可用于增加纤维含量。

  然而一些研究表明,这些添加剂可能会有助于提高饱腹感和促进大肠正常运动,但长期影响还不得而知。NPR指出,没有人能确定为什么纤维与降低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存在关联。加利福尼亚伯克利学院的公共健康教授约翰施瓦茨博格在书里说道:“我不希望人们会认为,在不健康食品中加入添加剂,可以使食品变得健康。”

  吃一份外卖食品就可以吸收大量的纤维,从来源来看,这些食品本来就含有纤维,这也意味着少吃强化松饼,多吃水果和蔬菜。

  5.鸡蛋替代品

  几十年来,由于鸡蛋清含高蛋白物质且几乎没有脂肪,蛋清一直受节食者和健美运动员的追捧。然而当你有意识地跳过食物金字塔的中心,也就意味着忽略了许多重要的营养物质,如叶黄素和胡萝卜素,还有更多你所至爱的蛋白质。为了解决只吃蛋清而造成营养不良的问题,一些企业开始制作鸡蛋替代品,并加入足量的维生素和各种添加剂,来实现跟全蛋一样的味道、颜色和品质。

  或许这些伪鸡蛋并不完全对你的身体有害,只是它们不适合完全替代真鸡蛋。Sharon Palmer,RD 在“今日营养师”中说道:“许多微量营养素和植物化学物质的好处是和食物的来源息息相关的,而不是个人营养。我们没有完全理解这些食物中的营养物质被消耗时,它们的协同作用或者生物利用度。”

  我们可能至今仍不能完全理解科学,但研究表明这很大程度上是真实的。想想,2013年就有研究发现,每天食用三个全蛋的人,其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发生了有利的转变,而那些食用同等份额的鸡蛋替代品的人则没有得到什么好处。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