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聚餐隔天需要摄取的营养素

2016-03-13 23:18:36来源:减肥ing

  迎接新的一年不论是尾牙或和朋友们的派对,相信不少人都有许多聚餐计画,但持续外食还是希望能维持住体态吧。

  这次身为瘦身专栏的笔者就将告诉大家聚餐隔天需要摄取的营养素为何。

  击退水肿!多钾食材

  相信不少人都会在聚餐隔天水肿,水肿是由於身体堆积多余水分所造成,为了击退水肿最好多加摄取可促进水份排出的多钾食材。

  午餐可选择含有菇类、酪梨、纳豆、菠菜、番茄等食材,甜点则可选择奇异果、苹果等水果。

  肉类也OK!富含维他命B1的食材

  为了分解体内酒精需要多加摄取维他命B1,饮酒过後体内维他命B1不足也容易导致脂肪容易堆积,因此请多加摄取,喜欢肉类的人建议可食用富含维他命B1的猪肉。

  其他像是玄米、纳豆、鲔鱼、香蕉等都含有丰富维他命B1喔。

  也可消除宿醉!富含牛磺酸食材

  如同前面所说的,许多人在饮酒过量的隔天都容易水肿,引起令人讨厌的水肿原因之一为协助体内循环的肌肉收缩变弱,为了使肌肉收缩增强最好摄取富含牛磺酸的鱼类。

  另外牛磺酸也有促进酒精分解的效果,因此对消除宿醉相当有用。富含牛磺酸的乌贼?蚬?牡蛎?花蛤等都相当适合,只要将这些食材放入味噌汤里就可方便食用。

  水肿很容易从外表发现,因此也很容易因为水肿而沮丧吧,容易水肿的笔者也总是在饮酒隔日食用以上食材,请大家也参考看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