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早上空腹跑步不瘦身还增肥

2016-03-09 22:21:10来源:减肥ing

  跑步减肥应该是很多人都想尝试的方法。但同时有很多人认为,空腹跑步减肥能更快速地燃烧脂肪,跑步减肥效果更好。殊不知,空腹跑步减肥不仅会加大体重反弹的机会,而且也会对身体造成伤害。

  很多人为了减肥,早晨起来锻炼,连早饭也不吃。一来省时间,二来这些人认为早晨空腹跑步减肥的效果更好,一举两得。实际情况真的是这样吗?我们来了解一下早上空腹跑步能减肥吗?

  早上空腹跑步的危害:

  早上空腹跑步会让部分人出现低血糖的症状,而糖是人体跑步时最经济、最直接的能量来源。低血糖会造成各种不适症状如心慌、出虚汗、手脚颤抖等,如果这种情况出现了,一定要尽快补充糖分(如吃一块糖),让血糖尽快回升。所以,跑步特别是长跑过程中应注意糖和水分的补充,这是人体内环境的保证,也是能量供应的保证。建议空腹时跑步用垫餐的方式, 如跑前食用一根香蕉、半块面包等,跑后可正餐。

  早上跑步前不宜空腹

  之所以不鼓励空腹跑步,因为如果你正在跑步减肥,跑步过程中会消耗更多能量,如果不及时补充,可能会给身体带来不可弥补的损伤,长期下去对身体不利。另外,由于跑步时消耗过多,跑步后饥饿感会更强烈,所以有可能会使你不知不觉地吃进更多的食物,加大了体重反弹的机会,造成跑步减肥起到相反的效果。

  早上跑步前不宜吃过饱

  另外,关于饱腹跑步的问题。空腹跑步不利健康,而饱腹跑步也最好避免。食物进入肠胃需要消化,此时大量的血液集中在胃肠,如果跑步可能会造成消化不良,还会造成胃部下垂;饱腹跑步还会增加患阑尾炎的风险。用餐后至少30分钟才能进行运动,而且是小餐,大餐后休息时间要加倍延长。

  综上所述,空腹跑步减肥弊大于利。空腹跑步减肥虽然看上去能更快地燃烧脂肪,但是对身体健康是不利的。虽然我们要减肥,要苗条的身材,但是更需要健康的身体。合理减肥就需要选择健康科学的运动方法,使用错误的减肥方法,有可能会适得其反哦。如空腹跑步不但不能帮助减肥,而且还会危害身体健康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