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我到底练多久才能瘦下来

2015-09-18 06:56:49来源:减肥ing

  跑步能减肥吗瑜伽能减肥吗跳绳能减肥吗

  常有朋友会问一些关于减脂的问题。比如,“我已经跑步20天了,怎么还没瘦啊?”“瑜伽减肥的原理是什么啊?我一个朋友去健身房练练瑜伽就瘦了。”

  要减肥,你得先知道减肥的本质。减脂的本质就是热量差。

  如果你消耗的热量(运动的热量+基础代谢的热量)大于你摄入的热量(饮食的热量),那么你的身体就会消耗脂肪,你就会瘦。

  一般来说,减掉1kg脂肪需要消耗9000卡路里。而跑步根据体重、速度和姿势的不同,消耗的卡路里会有所差异,一般跑步一个小时消耗的卡路里会在300—800卡路里之间。这时候可以简单换算一下,你要跑多久才足以减掉一公斤的脂肪。

  其他运动也是同样的原理。

  一些朋友会问:跑步能减肥吗?瑜伽能减肥吗?跳绳能减肥吗?游泳能减肥吗?普拉提能减肥吗?力量训练能减肥吗?HIIT(高强度间歇性训练)能减肥吗?

  其实,这些项目都是一样的,都会消耗你的身体热量,只是单位时间内消耗快与慢的问题。

  有一些运动,单位时间内消耗的热量很大,一些教练为了让人更容易理解,就说这是“很能减肥的运动”,比如HIIT。

  而有一些运动单位时间内消耗的热量很小,一些教练就说“这样的运动不能减肥”,比如跳绳。

  还有一些像是跑步、登山的运动,由于可以长时间进行,因此没有锻炼基础的人很容易上手,只要坚持就能够减掉脂肪,一些教练就说这是“能够减肥的运动”。

  在我看来,这些说法比较简单粗暴、易理解,但不准确,适合不喜欢思考的初学者,对于想要追根到底的人没有太大帮助。

  减脂的本质就是热量差,如果你消耗的热量(运动的热量+基础代谢的热量)大于你摄入的热量(饮食的热量),那么你就会减肥。不要再问别人什么运动能减肥,而应该自己去大概估算,做某个运动多大强度多久时间能够减掉多少脂肪。

  做自己的教练。

  另外,需要特别强调的是,一定要保证足量和合理的饮食,这样才能够增加你的基础体能,而不是在减脂过程中让身体越来越差。

  合理的减脂计划应该是:总体消耗的热量>摄入的热量>静息代谢所消耗的热量。这种情况下就可以让你在提高基础体能的情况下减脂。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