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盘点:不同国家膳食指南里的健康观

2015-05-07 06:40:09来源:减肥ing

  膳食指南里的健康观

  编者的话:为了帮助人们吃得健康,各个国家都煞费苦心的制作了简单易懂的膳食指南,帮人们更明智的选择健康饮食、调整膳食平衡、规律生活。但除此之外,膳食指南里还传递了很多与饮食无关的健康生活方式。

  日本:水和运动不能缺

  日本的膳食指南用陀螺表示(如右图),它把人的身体比成旋转的陀螺,需要经常补充水分和适量运动,强调每天要吃30种以上的食物,少吃动物性脂肪,同时还标注了老年人吃食物要分先后顺序,进餐时应保持愉快的心情。

  新加坡:传递4个健康口号

  新加坡最新的“健康餐盘”(如左图)中,盘子的一半装满各种蔬菜和水果,1/4的盘子摆上各类全麦品,剩下1/4铺上肉类、鱼类等,既易懂又易记。同时,餐盘周围还标注有多吃蔬果、多选择健康食用油、多饮水、积极生活等4个口号,提醒人们更健康的生活。

  韩国:前轮是水,后轮是吃

  为了强调运动对健康的重要性,韩国最新的膳食指南把宝塔变为了自行车(如上图)。前轮是水,后轮是“膳食平衡轮”,列出了谷物、果蔬、肉类等各类食物的摄入标准,且烹调时要少用盐,平时少饮酒,按时吃早餐等等。

  加拿大:多吃颜色食物

  加拿大把膳食指南画成了彩色跑道(如下图),每天每个颜色跑道中的食品都要适量获取。而跑道也提醒着大家要时常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