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局部减肥 > 瘦腿 >

越做越接近美腿!办公桌下也能进行的击退水肿法

2015-03-28 05:58:33来源:减肥ing

  期待已久的下班後约会,脚却比平常还要浮肿……。

  这正是因为水分代谢或血液循环不良使皮肤下堆积多於水分的结果,差不多也到了该脱下长靴的季节了,大家都希望能以纤细双脚出门吧。

  这次身为个人锻链师的笔者将告诉大家,去除多余水分让你更接近美腿的技巧为何。

  水肿之因为何?

  体内老旧废物或水分会被淋巴管或静脉吸收,之後成为排泄物(尿液及汗水等)排出体外,但若运动不足、穿不合脚的鞋或长时间维持同样姿势,都会使淋巴或血液流动不良,导致多於水分无法吸收而堆积,这就是水肿。

  容易水肿的部位最主要还是离心脏最远的小腿,为了让水分被吸收还是需要消除血液及淋巴的堵塞。

  有效击退水肿的方法

  (1)简单伸展操

  接下来为大家介绍在办公桌下也能简单进行的简单伸展操。坐在椅子上膝盖伸直并将脚尖往前伸直後维持5秒,之後将脚尖往上并伸展脚跟维持5秒,伸展时请将注意力放在小腿的伸展上,重复4~5次吧。

  (2)按压穴道

  按压脚底的涌泉穴可让水分代谢增加并消除疲惫,涌泉穴位於脚指第2指(脚指食指)骨头及大拇指并拢时脚底中间凹陷处,按压时往脚尖方向按压。

  一边吐气放松一边按压,按压维持5秒并重复4~5次。

  (3)淋巴按摩

  将脚踝以两手扭转并经过小腿後按压至膝盖後侧,膝盖内侧也有淋巴节因此请以手轻柔按压吧。

  之後经过大腿後在大腿根部将手轻力按压,隔着衣服也可以,请重复10次。

  大家觉得如何呢? 这些动作都能让你更快摆脱腿浮肿的烦恼,有时间就做看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