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常见5个减肥反弹的原因

2014-10-26 08:38:32来源:减肥ing

  1.运动后吃东西

  运动要消耗300大卡已经是非常不容易的事了,又把它吃回来的话更会妨碍减重。因为运动的消耗量大,而错估了自己的进食量。即使在运动后吃东西也是要注意热量的。

  2.吃的量太少

  为了提高代谢,一定的热量是必要的。1200大卡以下会造成营养不足,身体会节省热量的消耗导致代谢变差。减少进食的量将很难得到满足感。

  这是因为人体所具备的生理机能所造成的。例如不吃早餐,身体会感到「粮食不足」。而不提供身体热量的话,就会变成“不消耗热量”的节约体质。起床一个小时以内应摄取250~500大卡的早餐,特别是摄取10~15g的蛋白质与纤维质可以活化代谢。

  3.朋友都是胖子

  根据哈佛大学的研究,每拥有一个肥胖的朋友,自己变胖的机率就会上升0.5个百分点。而有4个朋友都肥胖时,机率会呈倍数成长,即使朋友住得很远也是一样。这是因为身边有胖子的话,对肥胖的意识也会比较放松。

  有趣的是,身边有不认识的胖子就不符合这项条件。报告也指出朋友中有胖子连生活习惯也会受到影响。但是,也不用因为这样就与胖子绝交。根据牛津大学的研究,只要跟朋友一起减肥就可以有效率地瘦下来。在感到社会的羁绊时,所分泌的脑内啡可以帮助减轻痛苦。而且如果朋友瘦下来的话,你也会跟着瘦下来。

  4.总是喝零热量的饮料

  摄取甘甜没有热量的饮料,身体反而会变得很渴望热量。2011年的研究结果显示,饮用减肥汽水的人10年后体型也会成长178%。

  因为零热量饮料等所含的代糖,会提高胰岛素的浓度让血糖下降,而造成空腹感。代糖仅仅提供甜味而不会释放出多巴胺,无法抑制空腹感。喝完低卡可乐会想要吃巧克力棒就是这个原因。为了要减肥总是减少饭量,选择代糖做的饮料或点心反倒是减肥的陷阱。不知道的人要注意了!

  5.正在进行低碳水化合物减肥or低脂肪减肥

  阻断营养的减肥方式,会造成活动时无法获得必要的营养。象是钙质与维他命C的不足容易造成腹部肥胖。含有健康的脂肪与碳水化合物的均衡饮食,例如水果也是很重要的。

  结果,低碳水化合物减肥失败的原因在于无法长时间持续,停止减重后,体重便会恢复原状。而接下来的挑战也会变得困难。只要有一杯葡萄酒配上均衡饮食,拥有一台记录的机器和一起减肥的朋友,就能瘦一辈子。这样的方法比起平淡的减肥生活更能开心减重。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