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单纯看甜食也会影响减肥

2014-10-23 05:13:19来源:减肥ing

  秋冬是进补的最佳季节,然而也是减肥的最佳时机。很多人通过运动或节食的方式保持好身材,但殊不知,入目的食物也会影响减肥。据俄罗斯“医学论坛”消息,加拿大科学家研究发现,看甜食也会影响减肥。

  加拿大科学家通过调查发现,每个人的大脑中都有计算食物卡路里的计算器,并且能够在我们看到食物的瞬间精确计算出每一种食物所含有的卡路里数。

  研究人员邀请29名健康的志愿者,让他们观看50道熟悉的菜肴图片,并且用1至20分的评分标准评价对每一道菜肴的喜欢程度,然后再确定每一道菜所含的卡路里数。令研究人员吃惊的是,参与者们能够精确地计算出这些不同菜肴的卡路里数。但尽管一些食物会明显威胁到腰部线条的美观,人们还是表达出强烈的想吃的欲望。

  此外,有研究表明,无论是成人还是孩子都会倾向于选择高热量的食物。因为这很符合人们“低成本高回报”的心理。同时,人们已经很好地了解了在食用类似的食物过后会为自己提供的快感,因为以往的经验已经在大脑中形成潜意识。所以,即使是单纯看甜食,也会影响我们的减肥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