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夜间进食会导致体重增加

2013-12-03 00:54:03来源:减肥ing

  据美国“哈佛大学健康博客”报道,经常性的夜间进食不只是一种糟糕的饮食习惯,也是一种饮食失调症。可以由心理健康专家进行评估,看是否是因为存在其他心理上的问题导致在夜间吃东西。

  我发现自己总喜欢在大晚上的找东西吃,有时并不太饿,也会毫不犹豫地冲进厨房找吃的。我知道绝对不只我一个人有这种习惯。偶尔吃个夜宵没有什么问题,但如果总在大晚上的暴饮暴食就应该引起注意了。所有专家都会认同,夜间进食具有非常大的危害性。最新一期《科学家》(The Scientist)杂志里的一篇文章《脱节》(Out of Sync)中写道,在错误的时间里吃东西会使身体的新陈代谢发生紊乱,导致体重增加并引发其他问题。

  诡异的夜间饮食失调症

  有两种夜间饮食失调症比较诡异,其中一种的人会在梦游或半梦半醒的时候吃东西。他们通常没有意识到自己在做什么,所以当他们醒来时,可能会发现床上堆满了糖果包装纸,却不记得自己吃过糖。

  另一种比较常见的饮食失调症是夜食综合症,患者主要进食的时间是在深夜。《美国医学协会杂志》(the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上的一篇研究文章指出,截止到下午6点,患有夜食综合症的人大约会消耗掉每天所摄入卡路里数的三分之一,而正常进食的人则早已消耗了几乎四分之三。但是,从晚上8点至清晨6点,夜食综合症的人会消耗掉每天所摄入卡路里数的56%,而正常进食的人却只消耗了15%。几乎每100个人当中就有1到2个人患有夜食综合症。

  在20世纪50年代,宾夕法尼亚大学的精神病学家Albert J. Stunkard博士首次描述了这种病症。研究人员最近发现夜食综合症与体重增加有关。9%-14%的肥胖者、27%的重度肥胖者都有夜食综合症。夜食综合症也会影响人们的心理健康。在宾夕法尼亚和明尼苏达的精神科门诊的一项研究中,12%的患者患有夜食综合症。研究同时还发现,和其他问题相比,晚上吃东西更容易上瘾。

  另有研究表明,夜食综合症患者更容易患各种抑郁症。通常来讲,抑郁的情绪大多在每天清晨比较明显,但晚间进食的人却更容易在晚上感到郁闷。目前还不清楚是什么原因导致夜食综合症,也不清楚为什么它会引发抑郁,让人上瘾。有种理论认为,夜食综合症中断了能够调节睡眠、食欲及情绪的激素。因为深夜里吃的食物大多是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零食,这类零食吃起来会让人感到舒服。这种理论认为,夜食综合症是一种自我治疗的方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