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跑步减肥必看的一篇文章

2013-08-22 00:46:54来源:减肥ing

 

  2500多年前,在古希腊埃拉多斯山岩上刻着的三句名言

  如果你想强壮,跑步吧

  如果你想健美,跑步吧

  如果你想聪明,跑步吧

  如今,小编要弱弱地说一句:想跑出最佳身材,看看这个版本!

  音乐

  听音乐有助于长跑,音乐可以把人的注意力,从单调的运动中转移。音乐助跑的前提是,音乐节奏需与步伐一致。音乐节拍快于跑步步伐,跑步者会试图跟上音乐,导致运动过度。选音乐,每分钟的节拍数,最好相当于跑步者每分钟的心跳数,即音乐节拍应控制在每分钟110拍至130拍最好。

  姿势

  肩膀放松向后,眼睛直视,下巴放平属于标准姿势。此外,躯干与髋从颈到腹保持直立,而非前倾(除非加速或上坡)或后仰。躯干不要左右摇晃或上下起伏太大。腿前摆时积极送髋,跑步时要注意髋部的转动和放松。

  心率

  心率加快有助于燃烧卡路里,但不能超过平时心率的1倍以上,不然会出现失代偿状态,导致心衰。一般人心率为80左右,进行慢跑等有氧运动一般加快20%,激烈运动就会加快50%。

  摆臂

  屈肘90度,前后摆臂,想要摆臂姿势更精确,就是手肘成90度,大拇指扣住食指,轻握拳头,前后摇摆。向前摆拳头不少过胸部中线,向后摆拳头不超过臀部最佳。

  侧身运动

  左右侧身运动可以使肌肉更加强劲,要注意侧身运动和跑步频率结合,避免过度扭转造成肌肉拉伤。

  每天锻炼

  一小时持续长久的锻炼可以让身体保持最佳状态,但不要太理想化,如今的白骨精们根本没时间,也做不到。一周锻炼2~3次,每次不少于1~2小时比较好。

  负重

  穿着负重背心或双肩包,对于想加强耐力训练的特殊人群,加重负荷,有可能增加代谢,有一定帮助,可以穿负重背心,但不推荐双肩包。双肩包影响身体摆动,使上肢不协调。如果过重,会使下肢的脍、膝、踝、负重关节加重承重,容易扭伤、摔倒。

  把握黄金时间

  有氧运动是最好的减肥方法之一,特别是慢跑。在跑步30分钟内,提供运动能量的主要靠体内贮存的糖原,特别是肌糖原和肝糖原。跑步30分钟后,供能的主要来源就转变为体内的脂肪。跑步30分钟~50分钟,是燃烧脂肪的黄金时间,把握好这点,也能事半功倍。

  变速跑

  相比普通跑,变速跑燃烧脂肪的效率能够提高30%~50%。变速跑的要点就是3分钟变换一次跑步频率。

  第一个3分钟慢跑,第二个3分钟快跑,第三个3分钟慢跑……如此循环,一小时就能达到很大的运动量,也不会使身体过大负荷。在跑步机上跑步的市民,可以结合增加、减少坡度,增强锻炼强度。

  局部负重跑

  想要针对臂膀燃脂,可以局部增加负重,双手握哑铃跑。但这个方法不适用于初级学员,需要有一定运动基础的人操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