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冬天减重的五个秘诀

2013-03-02 02:35:57来源:减肥ing

  ■冬天比夏天容易瘦的原因

  曾经成功减重20公斤的营养师伊达友美在「Karada Manager」这本杂志上,写下了以下评论:

  人类需要一直将自己的体温保持在36度左右。因此,如果室外很寒冷,就会采取一些举动让体温上升,也就是提升基础代谢率。像是夏天这种温暖的季节,不需要特别做什麽,体温就会维持一定温度,因此身体不需要消耗卡路里来补充热量。

  也就是说,冬天容易瘦的理由是因为有「身体保持体温的机制」的存在。

  ■每逢过年容易变胖的理由

  即使这样说,还是觉得「每年过年明明都有变胖,你说的都是骗人的啦」的女孩们快点看过来!过年容易变胖的主因,就是过年期间的生活习惯导致。

  请回想看看。年末跟年初就是尾牙跟新年会的高峰期,直到深夜了还在吃吃喝喝。然後到了休假,冷到完全不想踏出家门。缩在暖呼呼的房间里,完全不运动…

  需要先说明的是,在冬天身体会因为寒冷而提升代谢率。一直待在很暖的房间里的话,根本没有提升代谢的机会。

  代谢率无法提升,也没有进行运动的话,过年期间吃的东西就全部堆积在身体里了。

  现在就来告诉你,能够充分利用冬天特性的五个减肥法吧。

  (1) 快走

  既然寒冷能够促进代谢,就利用这个机会外出走走吧。快走是最省钱而且可以随时开始的运动。

  有人说每次「一定要走一小时以上」,不过其实只要步伐大一点,三十分钟左右也OK。

  (2) 如果觉得吃太多,隔天就要自我控制

  Model们常说的,就是在大吃一顿後节制的秘诀。如果连续暴饮暴食,不仅会造成身体的负担,更会让食量大增,不容易有饱足感。

  就算尾牙一场接着一场,也不会每餐都是吃尾牙对吧。忍耐一下,早餐跟中餐节制一点,点心更不用说了。当然,在尾牙上不要吃得过量是最重要的。

  (3) 在房间里做瑜珈

  瑜珈不仅会促进代谢,更能有效抑制「想吃」的欲望,因此在尾牙跟新年会的季节非常推荐这项运动。觉得在户外快走很耗时的人,可以选择在房间内做瑜珈。

  如果不开暖气,室内温度会很低,因此更能够感受到冬天的减肥奇效吧。

  (4) 特别注意饮料

  平常没有想太多就喝了,甚至是为了健康着想而喝的饮料,意外地会造成肥胖哦。

  还有,「所有造成失调的元凶!最无法解决”循环不良”问题的饮料清单」中,也有介绍能够提升代谢率的饮料。文中有提到该避开或者该喝的酒类,一定要看一下哦!

  减少喝垃圾饮料的习惯,换成能够提升代谢率的饮料吧!

  (5) 在寒冷的房间中吃火锅

  火锅不仅能够放入很多食材,更能一次摄取大量蔬菜。利用冬天容易减重的优势,在没有开暖气的房间里吃火锅的话,一定能够促进代谢提升哦。

  在吃火锅的同时,身体会变得非常温暖。跟能够自在相处的友人温馨聚餐时,选择在家里开火锅趴也是很不错的呢。只是,如果不是大家都抱着减肥的心情的话,不开暖气这件事可能会引来抗议声浪……

  你觉得如何呢?觉得冬天很容易累积脂肪,减肥就是要从春天开始的女孩们,好好熟悉这五点秘诀,将冬天当成减肥的最佳闺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