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肥胖原因 >

过年期间肥肉是这样长起来的

2013-02-05 21:52:41来源:减肥ing

 

  春节,除了吃吃喝喝,接下来就是“吃喝玩乐”中的“玩乐”了。很多人春节玩乐都是坐着看片子、打牌、搓麻将,或者在电脑游戏中度过,这就是玩好了?很多人玩完之后,身体并不觉得快乐,反而劳累、困倦。
 
  熬夜:看片、打牌、搓麻将

  从除夕开始,春节联欢晚会熬到零点,等待辞旧迎新的倒计时,熬夜就开始伴随着每一个人。接下来几天的打牌、搓麻将,基本上都是通宵达旦。而熬夜,会导致人体生物钟紊乱,影响体内荷尔蒙瘦素的分泌,而瘦素是维持体重不超重的重要元素。

  暴食:在美食面前毫无抵抗力

  春节期间,各种美食横行,想要控制食欲非常困难。特别是对于节食减肥的人来说,长时间控制食欲,此时食欲会特别旺盛,容易暴饮暴食。在美食面前,人又是放松的时候,也会不知不觉摄取过多的食物,摄取的热量自然比平时多很多。

  饮酒:别以为酒的热量很低

  春节喝酒是中国人的传统习俗,但不要以为酒的热量很低。其实,酒的热量仅次于脂肪的热量。一大杯酒的热量高达170大卡,和吃两块巧克力摄入的热量相同,这些热量你得快步行走半个小时以上才能消耗掉。但这些经常被很多人忽视。

  久坐:宅着能不走动就不走动

  春节期间,做得最多的事情除了吃就是坐着不动。聚集在自家或者亲戚家,坐着吃喝、聊天、看电视、打牌,基本上是一坐到天亮,期间很少走动,更别说运动了。多吃,摄取的热量超支,不动,消耗的热量减少,再加上久坐水肿,肥肉就上身了。

  长途车:泡面零食不停嘴

  春节回家,南飞北跑,久坐在火车上,必然会水肿,加上中国人喜欢在长途车上吃泡面、瓜子、糖果等食物,泡面的热量相当高,100克泡面的热量高达472大卡,再加上泡面里含有味精、钠盐、油、调料等,这些都是导致体重增加的重要因素。

  饮食没规律:嗜睡不吃早餐

  春节期间,随时都在吃,饿了在吃,不饿也在吃,很多人根本就没有一日三餐。加上熬夜不吃早餐,中午又过多摄取大鱼大肉,晚上吃夜宵,各种油腻的高热量食物一概入口。饮食习惯、生活作息完全混乱,扰乱新陈代谢,最终导致体重增加。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