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肥胖原因 >

中国人为什么比美国人要苗条

2012-03-14 15:12:00来源:减肥ing

 

  1. 少吃高热量零食:在任何美国城市的街道上你肯定能够发现手里拿着各种零食的人:香草拿铁咖啡,冰砂,能量棒,早餐玉米煎饼,肉桂煎饼之类的。在中国,那些手里拿着零食的人要么是外国人,要么是零星的几个年轻的中国人。他们已经开始去学习西方那些不良的饮食习惯。在中国朋友的家里提供的零食都是像圣女果,瓜子,草莓或者橙子之类的东西。他们一般每天的吃饭时间很有规律,并且在6点吃完晚餐之后 半夜就不吃零食了。

  2. 不采用分餐制:大家用家庭式的盘子吃饭时让人不容易多吃。你不必非要把自己那一份吃完,你只吃自己想吃的就可以了。理想状态是,吃饱就停下。另外,筷子所能夹起的也就那么点,这也可以迫使你慢下来。小口吃饭也容易让你的身体认识到自己吃饱了。

  3. 少喝高热量饮料:当然,我们都听说过中国商人对白酒的钟爱以及他们那一醉方休的劝酒。但是,相对于鸡尾酒来说,我的许多女性朋友无论何时都是更喜欢绿茶。她们即使喝酒的时候喝的也不多。当他们选择非酒精类饮料时,他们更加喜欢茶或者热水,而不是那些果汁或者高热量的软饮料。

  4. 均衡饮食:几个中国朋友告诉我,如果他们中午吃得太多,他们晚上就会少吃甚至不吃。这里有一种中庸的文化。如果你有一天吃多了,没关系,下次少吃些就好了。自助午餐是很棒,人们也会尽情去享受,但到了晚上基本上就只吃蔬菜加一点米饭了。

  5.自己在家做饭:中国的餐馆用油都很多,而家庭做饭则比较健康。昨天晚上,我的出租车司机,一个50岁左右的男人告诉我,他和他的妻子晚上不工作的时候每天都自己做饭:通常都是一些蔬菜,瘦肉,有时候还有些鱼。“我们都是从菜市场买菜的,那都是没有加工过的蔬菜,”他说。“自己在家做饭是健康的关键。”

  6.少吃奶制品和甜点:普通的中国餐馆可没有奶酪盘或者是奶油沙司这类东西。事实上,这里很少有奶制品的东西。忘掉你那些钟爱的奶油,酪乳,干酪和凝结的奶油吧——所有这些都是高热量的非必须食品。甜点呢?中国的餐馆把奶油,黑森林蛋糕以及柠檬馅饼这样的甜点食谱用西瓜片来代替了。另外:它们都是免费的哦。

  7. 多走路:在像上海这样的城市里,汽车还是向上爬的年轻人以及出租车司机的专利品,一般人都会走很多路。如果不走路的话他们就跑着去抢出租车或者去挤繁忙的公交车。当他们转地铁的时候,他们要上上下下地走很多过道才行。在中国,从自己家门开车到食杂铺的停车场再回来是不可能的。即便你有一份坐办公室的工作,走路也是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8. 烦人却善意的忠告: 去年,我从美国度假回到中国后长了几磅。体重增长的很少,没有哪个美国朋友会注意到,或者是,即便他们注意到了他们也不会说。然而,中国人却十分的“善良”。一个朋友捏了捏我的胳膊,对我那松弛下来的胳膊品头论足;另一个朋友则建议我在接下来的两周每天晚上只吃苹果。增加的体重是很少的——只有5磅——我很震惊他们依然要拿这个说事。但是之后我认识到了其作用。通过对这件事的评论他们让我认识到了体重增加的事实。我没有每天晚上吃苹果,但是我很可能会拒绝下一个冰激凌或者是巧克力棒,或者我会多锻炼一点。通过讨论体重的增加,在体重变得不可收拾之前中国人就可以帮助彼此去意识并控制体重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