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八大禁忌让健身失效

2012-01-01 23:44:43来源:减肥ing

 

  一、低估了自己的饮食

  相信一般女性在吃晚餐时,都会忘记她下午到底吃了几颗糖几块巧克力。很多人都会否认食量,尤其是他所吃的食物的数量。如果你真的想减肥,最好记下上午吃了多少早点、喝了几杯加糖的咖啡以及下午吃了几块点心。

  二、选择了错误的锻炼方式

  你锻炼的内容直接决定了你所能得到的结果。想要知道自己应该怎么锻炼,最好的方法就是在开始的时候就写下自己的健身目标,然后选择一个专业的健身教练帮你规划一个合适的健身计划来实现这个目标。没有针对个案特性的锻炼往往是毫无成效的。

  三、错误的锻炼技巧

  选择正确的锻炼方式非常关键,尤其是对于那些体力锻炼运动。错误的方式或者技巧会导致受伤、疼痛和酸痛。想要学到正确的锻炼方式,最好的方法就是在开始的时候就去寻找一个专业的个人教练。

  四、过高估计自己的锻炼

  大多数人都会高估自己锻炼的强度、时间和频率。如果你真的想要一个好效果,那么请诚实地面对自己,最好的方法是开始写健身日志并把它坚持到底。写下今天你以多快的速度跑了多长的时间或举多重的哑铃举了多少下等。虽然锻炼确实能消耗热量,但只有持续的锻炼才是最好的减肥方法,而且单独的健身是很难减肥的。

  五、一成不变的锻炼方式

  如果你每天都做同一件事情,你就会变得非常熟练,在锻炼中,这就叫做适应原则。这很适合体育及其他各种类型的表演,但是却不适合你想要减肥、增强体力的目的。一种突破瓶颈的方法就是几星期或者几个月就变换一下你的锻炼方式。

  六、错误的衡量结果

  很多人健身没有成效其实是因为没有正确地去衡量锻炼成果。正确的衡量锻炼成果的方法就是记录下你的心跳速度、在同样的时间里你跑的距离、以及你能举起的重量。假如你能注意到的话,像胆固醇水平、高血压的降低,以及你在繁重家务中能感到的日渐轻松,这样微小的成果都是很激励人的。

  七、锻炼重量不重质

  如果你希望得到看得到的健身效果,就必须提高运动质量。比如说跑步的时候你得保证你的速度、集中力和动作标准度,并注意呼吸。质量提高之后,你会发现肺活量和体力提高了,健身计划看起来没那么不可靠了。

  八、不切实际的目标

  你的健身目标是什么呢?它们对你来说现实吗?你必须诚实地面对自己,自己要什么,能做到哪种程度以及你真正能支配的时间和精力。不要强迫自己,给自己奖励吧,不断的挫折只会让你放弃健身,而一点点小的成绩都能让你坚持下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