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爬坡快走能燃烧更多脂肪

2011-09-15 09:52:57来源:减肥ing

爬坡快走能燃烧更多脂肪 

  美国《洛杉矶时报》指出,锻炼的强度决定你锻炼的目的,减肥需要小强度、时间持续长的运动,能消耗掉脂肪和热量,而高强度的运动,会令肌肉越来越发达,这就是为什么有的越练越苗条,有的越练越壮实,根本原因是选择的强度不同。

  当人们进行低强度练习时,主要是脂肪提供能量。所以,跑步机上的燃脂减肥项目,会引导人们进行长时间的低强度锻炼。研究发现,在跑步机上快走,大约50%的热量消耗来自脂肪燃烧;如果快跑,只有35%的热量消耗来自脂肪燃烧。如果想要让消耗的热量加倍,不妨试试爬坡快走,其运动强度介于走路和快跑之间,在相同时间内能够消耗更多的热量,既减脂又减重。与在平地上跑步相比,更锻炼背部、臀部和大腿肌肉。

  但北京体育大学运动医学研究室教授陆一帆提醒道,无论是跑步机还是公园、操场等运动场所,老年人最好不要尝试太陡的坡,以免膝关节受损。如果一次运动后发现体重增加,可能是运动完喝水较多造成的;如果运动一段时间后体重上升,则可能是肌肉比例增加了,脂肪比例减少了。由于肌肉的密度大,相同体积的肌肉比脂肪重得多,所以尽管体重有所回升,事实上还是达到了减肥效果,“任何运动长期坚持对减肥都有效果,体重的降低也是平缓的过程,一般来说,每周体重下降1公斤以内比较合适。”陆一帆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