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饮食口味清淡有助减肥

2011-08-02 08:02:37来源:网络整理

饮食口味清淡有助减肥 

  “味道浓重的饭菜和清淡的饭菜你喜欢哪一种?”选择浓重的人要注意了!口味重的的饭菜可是减肥的不速之客。

  口味重的料理会增加食欲,在不知不觉期间就会把米饭和面包等主食吃的过多。另外,味道重就等于盐分多,这个也是NG的理由。大量的摄取盐分的话,由于渗透压的关系会很难排出水分,这样就是身体浮肿的原因,味道重的饭菜不仅盐分多,糖分一般也很多。食盐、酱油使用多的话,糖和料酒也会使用很多。换句话说,卡路里也会变高。 

  盐分摄取过多是导致高血压的主要原因,所以,不仅是为了减肥,就算是为了健康也要多吃些清淡的食物。  

  盐分的摄取量1天在10g以内。为了不过多的摄取盐分,要领是好好的利用素材。代替食盐使用柠檬和醋,产生酸味的话,就能填补感觉上的缺点。另外,添加青椒、海菜、芝麻等风味的佐料,清淡的口味。会让人感觉素食也很好。   

  但是,如果是用辣椒那样的辣的调味品的话,就会提高食欲,所以还是应该注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