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限糖減肥法 详细介绍

2011-07-30 08:46:05来源:减肥ing

 

  减少糖类摄取容易变瘦的原因有以下四点。

  肥胖荷尔蒙分泌减少 + 消耗更多卡路里

  胰岛素可以将血液裡的葡萄糖转换成能量供身体使用,同时也有储存脂肪的作用,过多胰岛素会让人越来越胖,因此胰岛素又被称为「肥胖荷尔蒙」。由于糖类会让血糖急速增加,人体需要分泌胰岛素,食用大量糖类会让身体变成容易囤积脂肪的体质,减少糖类摄取就能少这种情况发生。再者,人体需要葡萄糖来转变成能量来供人体使用,当饮食中较少糖类时,就需要靠肝脏来自行製造,在製造的过程中需要消耗很多的能量,就会消耗较多卡路里。

  进食时脂肪仍继续燃烧 + 过多卡路里会被排除

  人体需要从葡萄糖与脂肪酸获得能量,糖类摄取较多的人身体会先消耗葡萄糖,不太利用脂肪酸。当饮食摄取大量糖类时,血糖容易上升,饭后会有一段时间只消耗葡萄糖,而不大燃烧脂肪,加上不大运用脂肪酸,脂肪更易堆积;少糖饮食的人血糖不易增加,进食时也持续在消耗脂肪酸,让人更容易瘦下来。  

此外,饮食中糖类较多时,一旦摄取过多卡路里,多出来的葡萄糖会变成脂肪留在体内,少糖的饮食时,过多的卡路里不会变成体内脂肪,而是变成血液裡的酮体,并随尿液排出体外。

  限糖减肥法六大重点跟着做

  正确执行限糖减肥法才能得到好效果,以下罗列常见的陷阱与执行重点,照著做就能轻鬆瘦。

  Point1 无糖不等于无糖

  糖类很容易被人误以为是「甜的」,其实糖类包含了单糖类(如葡萄糖、果糖)、双糖类(如蔗糖、砂糖)以及多糖类(如淀粉),多糖类的淀粉吃起来不甜,却是糖类。法规中的「糖类」仅指单糖与双糖,就算含多糖类还是可以标示为「零糖类」。选购食品看标示别被混淆了,差一个字结果却差很多。限糖饮食基本就是避掉含有淀粉的主食与甜的食品就对了。

  Point2 从晚餐不吃淀粉开始

  限糖饮食有三种,分别是一天只有一餐摄取糖类主食的标淮限糖饮食、三餐都避开糖类的超级限糖饮食,以及只有晚餐不吃糖类的迷你限糖饮食,建议从迷你限糖开始进行,由于只有一餐限食,实行轻鬆。选择晚餐限糖是因为接近睡眠,吃进去的葡萄糖不大被消耗利用,肥胖荷尔蒙所囤积的脂肪会直接停留在体内,所以晚餐最好不吃糖类主食。

  Point3 限糖时避开这些食品

  含糖高的淀粉包括了谷类制成的主食,以及马铃薯、蕃薯、芋头等「薯类」;而蔬菜也不都是低糖类,南瓜、莲藕、红萝卜含糖量都相当高;罐头、调理包、真空包的食品则往往在烹煮时加入大量砂糖;调味料中的番茄酱、味霖、白味增也都含有糖类,在限糖时要尽量避免。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