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减肥:运动前吃“两块点心”

2009-12-29 02:34:09来源:网络整理
  想达到最好的运动效果,燃烧更多的卡路里,可能有很多办法。但是有一种最直接,也很有效的办法,那就是运动前90分钟吃上两块点心。北京体育大学博士生导师杨则宜说,吃上一两块低蛋白质点心的话,能使练习比往常更持久和有强度,燃烧更多的卡路里。

  之所以选择低蛋白质,是因为蛋白质会停留在胃里,带来一个很复杂的消化过程,消化时间也比较长,血液会到胃中来消化蛋白质,导致运动的时候供血不佳,影响运动质量。低蛋白质点心,同时也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和多分子糖,杨则宜表示,无论是有氧运动还是无氧运动,都需要这两种物质来维持运动的强度,提高耐力性和持续性,而在耐力性和持续性得以保持的情况下,才能消耗更多的脂肪。

  什么时候吃低蛋白质点心也很关键,最好在运动前90分钟进食,因为进食时间过于靠近练习的话,血液会冲入胃中,将减弱运动效果,还可能引起困倦、疲乏和不想运动的情况。进食过早的话,糖和碳水化合物都被分解消耗了,等于没有吃过。

  通常,点心也不要吃得太多,一般比较甜比较糙的点心最好,尤其注意的是不要含有太多的脂肪。可以选择一两块饼干,或者是使用黄油或者牛奶比较少的小茶点,都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大吃前等15分钟

  昆明体育训练基地运动医学诊所李红彪

  运动可以在数个小时内促进新陈代谢,燃烧的热量可以促进你的食欲。为了避免运动后的热量摄入过剩(往往会在运动结束后吃回你所消耗的热量),尝试做一份计划书,以便在运动结束后的一个小时内就餐。可以吃一些碳水化合物或者脱脂牛奶作为小餐来补充能量的消耗,如哈密瓜、酸奶、小点心等,这些食物都是让肌肉重新获得能量的最佳选择。避免你在运动之后的狼吞虎咽。如果你仍旧感觉到饥饿,在你大吃之前等待10~15分钟时间,这不仅仅是生理上也是心理上的饥饿期,分散注意力,不要让你的手闲着,你可以收拾一下抽屉,用锉刀打磨你的指甲来消磨时间。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