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什么样的运动最有利于减肥

2009-02-12 10:30:46来源:网络整理
  要想通过运动达到减肥的效果,选购要清楚“什么是运动减肥”,恰当的运动,往往能够使人尽快地减肥,使自己的体重保持在正常范围。那么什么样的运动最有利于减肥呢

  就运动项目的选择来说,一般可选择运动节奏中等或较快的项目,规定距离的匀速跑(1500-3000米)、网球羽毛球健身操、体育舞蹈等都是较为理想的。

  就运动强度而言,中等强度较适合。因为采用中等强度进行运动,从能量代谢的角度上看,可以促使人体内的脂肪变为游离脂肪酸进入血液,作为能源在运动中消耗,没有被消耗掉的游离脂肪酸也不再合成脂肪。同时中等强度的运动不增加食欲,这可避免因运动引起摄入更多的能源,加剧脂肪在体内的存积。如何把运动强度控制在中等强度范畴呢?通常可以通过心率的测定来控制,这里向大家介绍不同年龄的人,其中等强度的心率控制范围:

  20—39岁,125—135次/分

  40—49岁,115—130次/分

  50—59岁,110—125次/分

  60岁以上,110—120次/分。

  至于健身运动的时间,健身减肥锻炼宜安排在晚餐前2小时进行,有研究表明,其效果是最佳的。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