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肥胖原因 >

肥胖父母后代也易发胖

2008-08-28 08:34:55来源:39健康网

  一项新的研究表明,刚出生的巨大儿并不一定会在青春期肥胖,但如果他们的父母也超常肥胖的话,这些婴儿长大以后就易肥胖。

  这份研究报告指出,从婴儿到青春期的过程中,环境对其体形的大小有着很强的影响作用。调查人员发现,由肥胖父母所生的巨大儿,在青春期肥胖的几率要比一般儿童高出5.7倍之多,其中母亲方面的影响因素更为明显。

  研究人员指出,旧理论认为一旦母亲在怀孕期间体重过于增加的话,她们生出的孩子就一定会终生肥胖。但新的研究则认为母亲们没有必要为了避免自己的孩子肥胖而在孕期刻意节食。出生后的成长时期才是对孩子体形影响最大的时期。

  肥胖能导致多种慢性疾病,如心脏病、糖尿病和一部分癌症等。研究表明,在过去的20年间,肥胖儿童的数目大大增加。

猜你喜欢